永野芽不郁

相遇已是嘉奖/离别亦是缘分/👋🏻

【毕侃】没人听过兔子说的话

*大猫小珺✖️狐狸小侃
*无脑小甜饼
*题目和Onlyanose的绘本同名 还挺可爱的这本





0.


我是一只兔子,一只住在树洞里的兔子。


当有森林里的小动物来和树洞说话的时候,我就躲在角落里,这样我不仅能听到还不会被发现,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虽然大多数听到的都是今天的胡萝卜有点硌牙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


但是再小的事也都是别人的隐私!身为藕莲森林的一员,我必须保护他们的隐私!


所以,没人听过兔子说的话。





1.


最近,我遇到了一件让我头大的事,有一只刚从迈瑞森林里搬来的狐狸每天都要来和树洞说说话。他实在太能侃了,一件小事都能掰扯半个小时。没见过这么能侃的,怪不得名字叫李希侃。


这只狐狸经常半夜里跑来,一直说到天空泛起鱼肚白才溜回窝里睡觉,搞得我作息时间都乱了,觉也睡不好,饭也吃不香。就很bad。


其实李希侃要是说什么没意思的事,我勉强带个耳塞也就睡着了,可偏偏他每次说的事都还挺有意思,我困的要死也不敢睡过去,生怕错过点什么重要情节。


兔兔很头疼。


兔兔想找个树洞说说话。


可是兔兔自己就住在树洞里,我总不能自己说给自己听吧!真是苍了天了!





2.


瞧,狐狸又来了。我赶紧躲起来,支着耳朵等着听今日份的八卦。


“小洞,今天森林里搬来一只大猫,好帅啊,个子比我还高,还会玩悠悠球呢!”


小洞是这只狐狸给树洞起的名字,我觉得简直蠢爆了。但是现在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李希侃居然会夸一个雄性生物?天知道李希侃向来只会吐槽别人,现在居然夸起别人来了?


我还没从震惊里走出来,就听着李希侃接下来就这只大猫的外型向我展开了时长一个半小时的描述,我将他说的这段话简称为狐狸李希侃大型被扳弯现场。


我差一点就想冲出去扒着他的肩膀左右摇晃尖声大叫:你变了!你还是那个恐男恐女更崆峒的李希侃吗!


可是我不能。


因为没人听过兔子说的话。这是规矩。


李希侃又说,你知道吗,他一直不说话我还以为他被石化了嘞,我就问他,你是被隔壁勒华森林里的巫婆杜花施法变成石像了吗?他还是不说话,我就冲他大喊:石化解除!结果他终于开口说话了!他说!脑瓜子疼啊!


......我觉得我也有点脑瓜子疼。




3.


让我没想到的是,这只狐狸走了没多久又来了只大猫,我以前从没见过他,我想他应该就是李希侃口中那只刚搬来的家伙。


大猫一开始还有点拘谨,酝酿了半个小时才开口。大猫说,我叫毕雯珺,我今天刚搬来藕莲森林,我还遇到了一只狐狸。


我听了一拍脑门,心想,果然不止我一个人觉得李希侃唠叨,接下来他绝对是要和我吐槽李希侃!


我正纠结着要不要开口和他一起吐槽吐槽,就听见他说:好可爱啊!


???


你们藕莲森林怎么回事,都这么gay gay的吗?


兔兔今天脑瓜疼了吗?疼了。





4.


从那之后每天要么刚送走毕雯珺就迎来李希侃,要么李希侃前脚刚走后脚毕雯珺就到了。


我也纳闷他俩咋就一次都没碰到一起呢,后来想想这大概就是——缘,妙不可言。


就是苦了我了,本来一个李希侃就够我受的了,现在又来了一个毕雯珺,我耳朵都要长茧了。亏我还一直以为毕雯珺看着挺高冷的,都是我太傻太天真!毕雯珺说起李希侃来可一点也不高冷。


当然他还是比不过李希侃能侃的。


李希侃每天都要来我这里侃上好久,说的基本上都是老毕好帅,老毕好高,老毕玩悠悠球玩的好厉害这种一点也不像个崆峒狐狸会说的话。


李希侃也会和我说一些别的,比如毕雯珺教自己玩悠悠球自己故意装不会,再比如毕雯珺一个大猫居然会做咖喱牛肉这种人类食物,当然还是没一句离得开毕雯珺的。


听的多了,我有时候也会忍不住想要开口说上两句。


像上次李希侃跑来和我吐槽毕雯珺怎么每次来找他都要带上悠悠球,我就想说,还不是因为你之前夸他玩悠悠球帅!他喜欢你啊傻狐狸!


然后我就真的说出来了。


李希侃:苍天啊大地啊不得了!树洞居然开口说话啦!


我:你一个狐狸都能化成人形,我一个树洞说说话犯法吗?


李希侃估计是被我的逻辑说服了,居然相信了,还问我你说的是真的吗,我说当然啊,毕雯珺跑来和我说过的。


李希侃兴奋了。李希侃旋转跳跃闭着眼了。


然后我下一次再见到他们就是一猫一狐一起了。


他俩牵着手,和我说谢谢,说我是他们的媒人。


我就真的还挺高兴的。


因为他们真的好配呀嘻嘻嘻。




5.


没人听过兔子说的话。


但是李希侃不是人,他是狐狸。

评论(16)

热度(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