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野芽不郁

相遇已是嘉奖/离别亦是缘分/👋🏻

【卜鬼】Cucurrucucu paloma

黑道凡×小少爷琳
题目是春光乍泄的插曲 鸽子之歌






卜凡第一次遇见王琳凯,是他二十一岁那年。

他下手狠行事也得当,刚入道上没多久就颇得老大看重,但也处处被打压,上头的人个个都生怕他爬的太高。

那天卜凡刚处理完城东那点破事,本来不过是去交个货,半小时就可以结束的。不料被人使了绊子,回到住处的时候手上还带着从胳膊上的伤口处渗出的血迹。

卜凡捂着胳膊一进门就看见徐圣恩坐在沙发上,旁边还坐着一个扎着脏辫的小孩,紫色的发尾扎眼的很,看起来活像是古希腊神话里的美杜莎。

卜凡住的地方不大,六七十平一室一厅的小公寓。这会儿客厅站了三个人不免显得拥挤。

“你来干啥?有话快说,没话赶紧走。”

卜凡皱着眉,胳膊上的伤口刚刚粗略处理了一下,这会血不往下流了,但是血迹染红了小半个袖子,看起来骇人的很。

不过徐圣恩身旁的那个小孩看起来倒是一点没被吓到,还没等卜凡话说完就他从沙发上站起来,头上那些花里胡哨的小辫子随着他的动作一抖一抖的。

“yo!what's up!这里是aka遛狗!小鬼!why so serious!but i 扑朔迷离!凡哥你好啊!”

卜凡看着沙发上手舞足蹈的美杜莎,一脸扑朔迷离。

“徐圣恩这谁啊?”

“王家小少爷王琳凯,这不王家老爷子出国了,把他交给咱老大让照看着点,老大又把他交给我,我这晚上还有个活,就只能给他带你这儿来了。”

卜凡眉心皱的更拧巴了。

“先说好了,我这地方就这么点,住的惯就住,住不惯就……”

“住的惯!住的惯!凡哥咱晚上吃啥啊!”

卜凡话没说完就被王琳凯打断,刚想发作看王琳凯笑的都快咧到太阳穴了,一肚子怒火顿时消了。

“这小孩欠嗖嗖的,但还挺可爱。”

这是后来卜凡私底下和徐圣恩说的。




卜凡去洗了个澡,又换了身干净衣服,才去给王琳凯做饭。

一荤一素一汤,王琳凯吃的米粒儿飞到脸上也没察觉,还是卜凡给他捏下来的。

王琳凯吃饱了整个人都瘫在椅子上,但是说话声音还是一点儿没见小。

“凡哥你手艺真不错,就是有点儿辣了,下次少放点。”

“成啊,下次我记住了。”

王琳凯又瘫了一会就被卜凡撵去去洗澡了,洗完澡一头脏辫湿答答的也不擦就从浴室出来了。卜凡拿着吹风机递给王琳凯,谁知道小王少爷就坐在沙发上也不动,卜凡叹了口气,认命的开始给王琳凯吹头发。

吹完头发卜凡又犯难了,他这小公寓一室一厅自然只有一张床,小王少爷金贵的很,连自己吹头发都不肯,更别提去睡沙发了。可自己这身高,睡沙发也太憋屈了,更别提今天还伤了胳膊。

小王少爷像是看穿了他心里想的似的,大手一挥。

“没事儿凡哥!我不嫌弃你!咱俩都睡床!”

卜凡白眼一翻,心里想着谁嫌弃谁还不一定呢,嘴上也没饶人。

“那你要是半夜碰着我胳膊了,我就给你从窗户外面扔下去。”

卜凡家在十三层。

王琳凯嘴上答应着好啊好啊,转眼就在床上躺成一个“大”字。





卜凡第二天是被吓醒的。

他刚睡醒,眼还没睁开和往常一样在床上伸懒腰,结果摸到了王琳凯的脏辫,迷迷糊糊间还以为是谁把拖把放床上了,再往下一摸――“凡哥你干啥啊!”

原来不是拖把,是个炮仗。

被炮仗吓的彻底清醒的卜凡去厨房煎了两个鸡蛋,王琳凯一个他一个,又给王琳凯到了杯纯牛奶,王琳凯瞪了他一眼,说:我都十八岁了还喝牛奶干什么?

卜凡就笑,轻轻敲一下他的额头。

“喝牛奶才能长高呀,弟弟。”

王琳凯想说我已经178了,不算矮了,但是他看了眼192的卜凡,还是选择了闭嘴,端起杯子咕咚咕咚的喝完了牛奶。

卜凡等到天黑也没等到徐圣恩来接王琳凯,倒是接到王家家主的电话。

王家家主说,我们凯凯接下来这一个月就麻烦你了,你们老大老k和我是过了命的兄弟,你又是他看重的人,交给你我放心的。

他又说,你是弟弟的榜样,弟弟要是有不懂事的地方,还麻烦你多担待,该打就打,别打重了就行。

卜凡开的免提,王琳凯在一旁听的清清楚楚,阴阳怪气的念叨着:榜样?嗯?榜样?





总之王琳凯就这么住下了,大概是老k也考虑到要照顾王家少爷的原因,卜凡最近接到的任务都是无足轻重的小事。卜凡这下明白了,老k是想借王琳凯来制约自己。

卜凡在当了半个月的小跑腿之后,终于接到了个正儿八经的任务。

他和王琳凯说,弟弟我今天可能要晚一点儿回家,也可能明天才回来,你别乱跑。

王琳凯站在床上举着音响,叽里呱啦一顿rap,卜凡说的话他是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卜凡大手一伸,把王琳凯捞到自己怀里,打了十五下屁股,王琳凯这才安分下来。

卜凡又把刚刚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王琳凯趴在他怀里说,行啊凡哥,你放心去吧,我绝对不乱跑!但是我今天晚上想吃西红柿炒鸡蛋和酸辣土豆丝,你得回来弄给我吃,不然我就跑到大街上说我是王家小少爷,等着人来绑架我。

结果又换来卜凡的十五下“爱抚”,不过最后卜凡还是答应了王琳凯十点之前回来。

王琳凯等到十点半也没等到卜凡,倒是等到了提着餐盒的徐圣恩。

王琳凯坐在沙发上听到门开的声音,一下子跳了起来,跑到门口才发现是徐圣恩,整个人像是泄了气的皮球。

“小鬼,你咋看到我就这样啊,凡哥说他一时半会回不来,让我带着西红柿炒鸡蛋和酸辣土豆丝来看着你。”

“卜凡做的啊?”

“那哪能啊,你凡哥现在忙着腥风血雨呢,哪有是时间解决你的温饱问题,这是他一兄弟做的,叫啥董岩磊,你别说他手艺还真挺好的,你来尝尝,他人也特好玩,下次我带你去见他。”

王琳凯本来筷子都拿好了,听徐圣恩这么说又放下了。

最后两盘菜王琳凯一口也没吃,倒是徐圣恩吃了一大半。

最后徐圣恩要留下来陪王琳凯过夜,结果王琳凯死活不同意,说自己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人睡的。

徐圣恩又问,那卜凡天天都睡哪啊?

“睡……睡沙发啊。”

王琳凯说起谎话来倒是不心虚。

徐圣恩看了眼客厅的小沙发,说我信了,就走了。





卜凡一直到第二天中午才回来。

王琳凯窝在沙发上睡的迷迷糊糊,卜凡看他这样心疼的很,想把他抱回卧室接着睡,谁知道走到半路王琳凯醒了,他两只手环着卜凡的脖子,小脑袋一个劲的往卜凡怀里钻。

王琳凯额头抵着卜凡胸口大喊,卜凡你这个骗子!卜凡就轻声的哄他,是是是,我是骗子。

“你还没给我做西红柿炒鸡蛋和酸辣土豆丝呢。”

卜凡把王琳凯放到床上,又扯过被子给他盖好。

“我不是让圣恩带了吗?你没吃啊?”

王琳凯莫名其妙的就红了脸,把被子往上拽直到遮住脸才扯着嗓子喊,我就想吃你做的!别人做的不行!

卜凡躺下把王琳凯搂在怀里,用下巴去蹭他那一头小辫子。他说我太累了,宝你陪我睡一会,我睡醒了做给你吃。





做完了任务,老k说让他好好歇几天,卜凡就趁着休息带王琳凯去了趟海滩。

王家小少爷见多识广可偏偏就是没见过鸽子,追着海滩上的鸽子跑啊,大叫着:我要和这些鸡合张照,凡哥你快来给我拍!

卜凡一边笑他这不是鸡,这是鸽子,你一个少爷怎么连这个都不认识,怎么给兄弟们长脸啊,一边按下了快门。

后来那张照片被卜凡打印出来,塞在自己钱包最里层。

回家以后,卜凡和王琳凯说,下次我带你回我老家,那里的海更好看,不过好久没回去,不知道还有没有鸽子了。

王琳凯说行,没有鸽子就看鸡也行。

王琳凯又问他,你都要带我回家了,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卜凡说你才看出来啊弟弟。

王琳凯就去摸卜凡耳朵上的小开关。

“那你得慢慢追我,我不是那么容易的。”

卜凡想告诉他,弟弟你知道吗,你趴在我怀里说这种话真的特别没有真实性,但是他还是和王琳凯说。

“成啊弟弟,三年五年你说了算。”

王琳凯就窝在他怀里笑,脏辫蹭的卜凡下巴发痒。





从海滩回来之后卜凡又开始忙起来了,王琳凯就每天去找徐圣恩玩,他最近比较闲。

徐圣恩带他去找董岩磊,董岩磊做了满满一桌子菜,王琳凯只尝了两口就放下了筷子。他说,我还是想吃卜凡做的西红柿炒鸡蛋。

徐圣恩又带王琳凯去他和卜凡经常去的酒吧。

一进门就碰见了顾锦之。

顾锦之和卜凡徐圣恩董岩磊他们一样,都是老k手底下的人,卜凡之前老是被人使绊子,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顾锦之干的。

顾锦之早就听说王家小少爷最近和卜凡住在一起,心里一直不服气,要知道他曾经在酒会上碰到过王琳凯,想和他说句话都没机会。

这会儿顾锦之好不容易碰见了王琳凯,赶紧就凑了过来。

顾锦之说,这不是卜凡的小情人吗,哎我真挺好奇的,卜凡和你天天厮混在一起应该是为了你的权,那你图什么啊。

王琳凯白眼一翻没去搭理他,接着喝徐圣恩给他点的果汁。

草莓味的,贼甜了。但是王琳凯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后来王琳凯回家一把抱住卜凡,说,恭喜你,卜先生,你追到我了。

卜凡一下子把王琳凯抱起来转圈,问他,宝,你是不开心吗。

王琳凯问他你怎么看出来的,卜凡说你就差把不开心写在脸上了。

王琳凯就把顾锦之说的话一五一十的告诉卜凡。

卜凡就哄他。

“宝,我喜欢你,你就算是路边捡垃圾的我也喜欢你。”

王琳凯被卜凡抱着还要伸脚去踢他。

“你才是捡垃圾的呢。”

但是嘴角倒是升上去再没降下来过。

后来听说那天晚上顾锦之左边胳膊就断了,小胡同里没有监控,夜太黑,他又喝的烂醉,也没看清是谁弄的。





王琳凯本来说是只住一个月,结果等到王家家主回国了,四五个月都过去了也没搬走。

王家家主去找老k,说要不你把你那个手下给我吧,我让一块地给你。

老k装听不懂,问他哪个啊?他说就是那个大高个,听凯凯说看起来有点傻气的那个。第二天老k就把董岩磊派去了。王家家主气的咬牙,老k还一脸得意“地我就不要了,改天请我吃饭。”








有一回卜凡难得清闲,同王琳凯一并窝在沙发上看电影,看的是《春光乍泄》,很老的片子。

他早就从那个小公寓搬了出来,也换了更大的沙发。王琳凯也剪了脏辫有一段时间了,每天换着花样折腾头发,发质也仍旧好的不得了。

王琳凯靠在卜凡怀里,用一头柔顺的发去蹭卜凡的下巴。他问。

“如果你以后倒了,被人追杀了怎么办。”

“那我就扔了电话卡,再跑到路边花上一毛钱,给你打个电话。”

卜凡说完低头去寻王琳凯的唇,王琳凯翻了个身用手搂住卜凡的脖子,整个人都压在卜凡身上。

最后压根没人去关注那部电影后面讲的什么了。




卜凡越来越忙,也越爬越高,渐渐的能压住他的也只有老k了。

可老k死了。

几天前老接到一笔大单子,他带顾锦之一起去交货,没成想交的货被人调包了,等老k这边的人发现的时候对面枪都举起来了。

那一趟去了十来人,回来的只有顾锦之和他的心腹。

老k死了之后,原来他手底下的那些大概也能猜到怎么回事,顾锦之也没能落个好下场。

老k在的时候,最看重的就是卜凡和顾锦之,他膝下无子,这下顾锦之死了,自然一切权力都归属于卜凡了。

王家家主知道以后派人来接王琳凯,他自然是不想走的。最后王家家主亲自来接他,王琳凯说爸我不想走,王家家主就和他说,凯凯你不小了,有些事该懂了。

王凯就同他爸说。

“可卜凡说在他心里我永远是个小朋友。”

王家家主叹了口气,知道拗不过他,就走了。

走之前他问王琳凯,如果有一天要是出事了,你会后悔吗。

王琳凯说,不会的,不会出事,我也不会后悔。




王琳凯十九岁生日那天是回王家过的,卜凡在家等了一夜还是没能等到王琳凯回家。

王琳凯第二天中午才回来,卜凡做的一桌子菜都冷了,蛋糕也塌了被扔在垃圾桶里。

王琳凯一进门就跑到餐桌那,都顾不上坐下就拿起筷子去夹凉透了的菜。卜凡夺了他的筷子,把王琳凯紧紧拥在怀里,大手一下一下拍着王琳凯的背。

“没事的宝,我以后慢慢给你做好吃的,每天都换着花样给你做,我们以后还长着呢,不急这一次。”




可卜凡最后还是动了王家。

他的势力越来越大,已经足够和王家抗衡。

徐圣恩来找卜凡,问他,不是说好了不动王家的吗?

卜凡不说话,烟头多的就快要塞满烟灰缸。

徐圣恩又问,那王琳凯知道吗?

卜凡摇摇头。

徐圣恩叹了口气,点燃一支烟。

“我不想干了,过两天我打算回老家了,王琳凯…你对他好一点。”

卜凡点点头,又点点头,他说我会的,再说了我不一直对他挺好的。

徐圣恩不吱声。

卜凡想要起身送徐圣恩出门却被徐圣恩回绝了,临走的时候徐圣恩说,你知道吗,老k死的那次货是王琳凯调的包,顾锦之和他心腹也是王琳凯暗中派人保护才捡了条命的。王琳凯远比你想像的要有本事,如果不是王琳凯喜欢你,说不定王家早就把咱们做了。

卜凡听了在沙发上坐着发了好一会的呆。

他打开电视,想找那部上次他和王琳凯一起看的电影再看一遍,打开看了不到五分钟就关掉了。

卜凡最近太忙了,忙到连心平气和坐下来看部电影的时间都没有。



王琳凯终于还是知道了。

他拿着枪跑去质问卜凡,他说你一定要这样吗?

卜凡说我来不及收手了。

王琳凯把枪口抵在卜凡太阳穴上,卜凡就那么坐着不慌也不忙。

“宝,我让家里的阿姨煨了汤,最近天凉,你胃不好。”

王琳凯手指放在扳机上最后到底还是没能按下去,他把抢一扔,蹲在地上哭的声嘶力竭。

第二天王琳凯就被王家送出国了。卜凡回家喝完了那一盅凉透了的汤。





卜凡后来一个人看完了那部电影,也回了趟老家。

他去了海边,在音乐广场的角落里有一群鸽子。卜凡看着那一群鸽子,突然想起那部电影里的一段台词“我终于来到瀑布,我突然想起何宝荣,我觉得好难过,我始终认为站在这儿的应该是两个人。”

卜凡觉得虽然这样说真的很俗套,但是他突然好想王琳凯,他一直都很想王琳凯。

他掏出钱包,把最里层的那张照片掏出来,看到太阳落山才舍得把照片塞回去。



再见已是过了一年又半载。

一年半,足够卜凡在这座城站稳脚跟了。

王琳凯走后他没再动过王家,后来卜凡也去王家打听过王琳凯的去处。

王家家主告诉卜凡,凯凯说了,他早就原谅你了,或者说他就没恨过你,但是他过不了自己心里那道坎,等时间到了,他就回来了。

就这么过了一年半,卜凡终于又见到了他的小男孩。

那天卜凡去参加酒会,一进门就看见了王琳凯。他又留回了脏辫,oversize的卫衣看起来让他显得和这个地方有点格格不入。

还没等卜凡走过去王琳凯就先走过来了,他问卜凡,你老家现在还有鸽子吗?

卜凡觉得恍惚间又回到第一次见王琳凯的那天。王琳凯站在沙发上,一头脏辫高高束起,看起来漂亮又鲜活。

他又想起和王琳凯一起看过的那部电影,鬼使神差一般,他问王琳凯。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你愿意吗?”

王琳凯不说话,只是笑。

半晌才开口说话。

“我愿意啊。”

“只是我说过,我难追的很。”

“成啊弟弟,三年五年你说了算。”

王琳凯听完一头扎进卜凡的怀里,笑啊笑啊,卜凡也跟着他一起笑,只是笑着笑着,眼泪就流下来了。

评论(10)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