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野芽不郁

相遇已是嘉奖/离别亦是缘分/👋🏻

【洋灵】破晓





*前路漫长 相伴前行方能不惧风霜
*出道快乐
(没什么意思现实向很短很平淡

(但是我自己写哭了 我有毛病

(可配合王菀之的哥歌食用



1.

木子洋今儿一大早就醒了。

他一睁眼就看见灵超举着个吹风机站在自己床前,头发乱糟糟的一看就刚睡醒,手指尖悬在开关上,脸上还堆着做坏事被抓包的尴尬假笑。

“洋......洋哥你咋醒这么早。”

木子洋刚要发作目光就落在了灵超头顶翘起的的几缕发丝上,卡在嗓子眼的起床气瞬间融在小孩弯弯笑眼中,木子洋叹了口气揉了揉灵超细细软软的发。

“要出道了,紧张啊。”

灵超没等到预想中的一顿打却被揉了头发,一脸震惊,悬着的指尖迷迷糊糊中就按下了开关。吹风机发出的噪音一下子吞掉了木子洋说的话,待他反应过来只留下一个轻飘飘的尾音。

“啊?你说啥?”

“我说!我做梦梦见你变成螃蟹了,可丑了,我就被吓醒了。”

灵超切了一声,过了几秒又补上一句“洋哥你别叹气,我小时候我妈老和我说叹气的话,福气会溜走的。今天出道,得顺顺利利呀。”

灵超说的真挚,木子洋听的也真挚,坐直了身子才开口答他。

“顺顺利利,一定会的。”

窗外,天空泛起鱼肚白,木子洋的吻轻轻柔柔地落在灵超的额角。

天快亮了。

2.

灵超拉着木子洋去吃早餐。

豆浆刚买来没多久,灵超一口下去烫的眼泪花儿都出来了,吐着舌头用手扇风。

木子洋看灵超这样笑的乱颤,灵超说不出话,只能用眼睛瞪他。木子洋被瞪了也无所畏惧,笑够了又开始耍嘴皮子。

“小弟,你洋哥我不仅梦见你变螃蟹了,还梦见你喝豆浆被烫着了,所以说你这就叫不听洋哥言,吃亏在眼前。”

“你又没告诉我我会被烫着,略略略。”灵超吐着舌头送给了木子洋一个白眼。

木子洋说的当然是假的,但是他昨晚确实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

他在梦里一直跑,漫无目的跑,就好像只是为了跑而跑。

一开始只有他一个人在跑,他跑过菏泽的大街小巷,跑过北服的每个角落,跑过秀场的凌乱后台,然后跑进了草场地,一个人就变成了四个人。再然后,春夏秋冬同他擦肩而过,四个人变成了九十九个人,他越跑越累,身边人也越来越少,他的膝盖被风磨的青紫,脚后跟也裂出血色的花。他跑不动了。天空开始下雨,他同另外一个人停在原地,看着身旁的人渐行渐远。

要被抛下了,他想。

然后又有两个小人跑了回来,他们眼眶红红的,拉着他继续跑。九十九个人又变成了四个人。

雨越下越大,下到最后变成了雪。

四个人踩在雪上,跑啊跑啊,就白了头。

3.

灵超和木子洋确定关系的那一天既没下雨也没下雪。

那天就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晴天,刚下舞蹈课木子洋满头都是汗,坐靠在镜子旁问他,小弟,你喜欢我吗?

灵超点头,说喜欢。

木子洋又说,我说的不是对哥哥的那种喜欢。

灵超还是点头,他说我知道,洋哥我喜欢你。

练习室里虽然没有人但是有摄像头,木子洋就只是勾了勾灵超的小指。

“那就在一起了啊小弟。”他这样说。

那天木子洋还发了一条朋友圈,新年快乐,他这样写。有人在下面评论是不是天天训练变傻了,今天才十一月。

4.

彩排的时候灵超问木子洋。“洋哥,你说等会要是搞砸了怎么办。”

灵超比同龄人经历的多得多,但是说到底也还是个小孩,也会紧张也会害怕。这两天基本上没敢看手机,他知道一定有很多很多人用各种方式将爱意捧给他看,而他怕自己辜负了这些爱意,怕自己搞砸舞台,怕忘词,怕走音,怕跳错......他怕的太多了,但是木子洋告诉他:不会的,小弟。一定会顺顺利利的。

灵超其实还是很怕,他紧张的心快从嗓子眼跳出来了,但是木子洋这样说了,灵超就信了。

因为眼前的这个人,是大他七岁的哥哥,是他亲密无间的爱人,更是以后会同他走很长一段路的旅伴。灵超在十五岁的时候遇见木子洋,木子洋教会他爱与被爱,陪他走过暴雨和艳阳天,牵着他度过许许多多个重要的时刻,告诉他弟弟不要去做大人,弟弟就当弟弟就好。

这样的木子洋,是他安全感的最佳来源。

5.

上台前木子洋问灵超,小弟你还紧张吗?

灵超不答反去问他:哥哥你呢?

木子洋笑着说,我快紧张死了。灵超就跟着他笑,说洋哥好巧啊我也是。

然后灵超勾了勾木子洋的小指,“别怕洋哥,我和你一起什么都不用怕。”

木子洋突然想起来他做的那个梦,最后身旁有个小人勾着他的小指和他一起踩雪,他们约定,以后每个冬天都要一起踩雪。

只一瞬间,他就有了底气。

6.

“李振洋!”

刚结束演出的后台乱糟糟的,灵超趴在木子洋耳边喊的快把他耳膜震破也没人注意。

“你的新年开始啦!”

说完他高高的把手举起,五指张开,最后又同木子洋的手交叠在一起,烟花就在木子洋心里开出千千万万朵。*





*这里其实是想到了花希微博里的一段话“你如果缓缓把手举起来,举到顶,再突然张开五指,那恭喜你,你刚刚给自己放了个烟花,一次最多放两个,可你知道嘛,如果你缓缓把手伸过来,牵住我,那么我心里,是烟花千千万万朵。 ​”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