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野芽不郁

相遇已是嘉奖/离别亦是缘分/👋🏻

一些飞机稿

*偶然间翻到以前的文档 发现去年写的好多偶有关的文 没写完 也不会写完了 有点儿可惜 挑了几个还算长的放出来(其实有篇很短我就是挺喜欢的) 就当换个地儿存着了 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 

*如果你碰巧看见了 那么 祝你今夜睡得安稳


飞机稿一号:

掌心月


(给朋友写的 尤鬼/奶尤农汤/一点点卜鬼



*我们的光锥曾彼此重叠,而你永远改变了我的星轨。




0.


最害怕的人?

小鬼。



1.


尤长靖第一次见王琳凯是在同系学长的生日会上。


他其实不大喜欢与人交际,但是这位学长帮过他不少忙,所以也就不好推辞。


学长人缘好的很,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来了一大堆。


尤长靖就坐在包厢的角落里安静的喝着白开水。过几周学校里有个音乐节,他被指导老师勒令不减掉十斤不许上台。


尤长靖饿的昏昏沉沉,面前一堆子菜他也只能干看着,一口接一口的喝着水。


王琳凯就是在这个时候进来的。


本来喧闹的包间因为王琳凯的出现更加的喧闹了。尤长靖听着此起彼伏的“鬼哥来了啊!”“小鬼坐这儿!”默默握紧了手里的玻璃杯。


许是他太用力了,水杯打了个滑,微微倾斜,洒出来一些,在桌子里上晕开几片水渍。


学长把小鬼指给尤长靖看,说,这是小鬼,过几周的音乐节他也会参加。尤长靖望着水杯,点点头。


王琳凯落座之后足足过了五分钟,尤长靖才敢去打量他。


少年人一头脏辫高高束起,宽大的外套衬得他更消瘦了,金链子戴了一圈又一圈。尤长靖悄悄的想,他那么瘦,会不会被脖子上那些东西坠垮啊。


王琳凯似是察觉到了有人在打量他,挑了挑眉回望过来,一双眸子看的尤长靖心里一惊。碰巧的是包间里的人正在玩游戏,酒瓶子阴差阳错的停在了尤长靖面前。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


尤长靖想,反正他平时生活也挺无趣,应该也问不出什么来。


“那……你最害怕的人是谁?”


“就在场的这些人里。”


尤长靖不安的绞着手指,在场的这些人里他知道名字的只有两个,一个是请自己来的学长,一个就是刚刚进来的小鬼,虽然这名字还是听别人叫的,但是事实确实就是就这样。


“小鬼。”


说学长的话好像实在是不地道,毕竟还是人家邀请自己来的。再说了,他真的有点怕小鬼。


并不是单纯的因为小鬼的外表。而是因为在尤长靖过去的人生里,从没见过这样小鬼的人,他一直都还算乖巧,为了追求梦想从马来西亚跑到中国来求学已经是他做过最“叛逆”的事了。


小鬼这样的人,是超出他所熟悉的那一个范围的。所以他不免有些害怕,还有一些好奇。因为他必须承认,那个一头脏辫的小鬼,看起来像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豹子,漂亮又鲜活。


是尤长靖不曾见过的光景。




王琳凯后来为了这件事有去找过尤长靖。


其实也不过是在演出的后台随口说了一句。


“你到底为啥怕我啊?”


他们那一场音乐节开了三天,那天刚好是最后一天。


王琳凯累的半死,尤长靖更不用说,身体心理都快要达到极限了。所有人都知道他能吃,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也会一整天不吃饭来减肥。


碰巧的是,王琳凯知道的。


尤长靖刚从台上下来就跌跌撞撞的往后台跑,他觉得自己再不吃东西,可能还没等到瘦下来就直接晕过去了。


无奈翻箱倒柜连糖也没看到半块,就当他打算喝两口水就算了的时候,一块小面包递到了他面前。


尤长靖接下面包,抬头一看,对上了小鬼那一双眸子。他可能只是出于本能的颤抖了一下,自己还没来及察觉倒是先被王琳凯捕捉到了。少年人不解的扯了扯自己绿色的发尾,小脸委屈的皱成一团。


“你到底为啥怕我啊?”


尤长靖攥着那一小袋面包,塑料包装被手掌包裹摩擦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在空气中无限放大。


“没……没啊”


王琳凯听他这么说,许是觉得好笑,眼睛弯成了一条线,一头脏辫随着他的笑声也抖个没完,过了好一会才轻飘飘的丢下一句“我信了”,就跑去找别人了。


至于为什么害怕?


后来,尤长靖终于明了。


不止是因为好奇。


还有一点大概是猎物遇到狩猎者本能的反应吧。


哪怕这个狩猎者的目标从来不是自己。






音乐节圆满结束,所有演出者一起去海底捞聚餐。


王琳凯到的时候那一桌只剩下尤长靖身边还有两个位子。理所当然的,王琳凯拉着和自己一起来的大个子在尤长靖身旁落了座。


那个大个子尤长靖见过一次,音乐节的最后一天王琳凯嗓子突然哑了,这个大个子就过来救场,尤长靖听别人说好像是隔壁学校的,叫卜凡。


后来聚餐结束后和尤长靖同系的台湾仔有跑去问王琳凯那个大个子是不是他男朋友。


台湾仔叫陈立农,个子高高的又爱笑,人缘好的很,王琳凯被他问了也不恼,捋了把自己的脏辫,说,不是,鬼哥我比较喜欢温柔挂的,卜凡就只知道打我。


陈立农又说你看起来不还挺乐意的。


王琳凯听了就笑,他一笑整个人就一抖一抖的,满头脏辫跟着晃荡,笑了好半天才同陈立农打趣,那是鬼哥我让着他。


他又说,其实卜凡打我也挺轻的,不疼。












王琳凯出国的前一天,有去找过尤长靖。


彼时的王琳凯刚从酒吧里出来,眼泪还挂在脸上,跑了一路鬓角的发丝被汗打湿。


王琳凯站在那间小小的出租屋里,大口的喘着气,断断续续的对尤长靖说,你再给我唱一首歌吧。


他就窝在角落里安静的唱。


“环游是无趣,至少可以,陪着你。”


往事走马灯一般的在脑海里闪现,恍惚间好像又回到第一次见面。他坐在座位上,周围人的喧闹声充斥着他的耳朵,吵的他昏昏沉沉。再一抬眼,王琳凯就这么毫无预兆的撞进他的视线里。


最后又不讲理的撞进他的心里。


尤长靖低着头,看见有小颗的液体落在地上,落在自己的脚边。


是汗水吧,他想。


这一段旅行到此结束,尤长靖还是没能拥有他的月亮。


可是至少他曾经陪伴他走过一程,这已经足够了。


毕竟。


“环游的行星,怎么可以,拥有你。”






――――――――






太累啦。尤长靖想。


他唱完那一首歌送走了王琳凯,整个人就快要瘫倒。


门铃声又响起,尤长靖以为是王琳凯落了什么东西,一开门,却发现原来是陈立农。


“走吧,我们去吃好吃的。”


陈立农眼角眉梢都挂着笑,伸出手姿态庄重的仿佛要带他逃离这个星球。


尤长靖这才发现。


原来,他一直是别人的月亮。



*摘自《极简宇宙史》



/



飞机稿二号:

没有名字/《亲密爱人》的梗



“别天冷不知觉,被风吹跑回我身边,那我可是万般不会放你走的。”


2018年冬季的冷风倒真的把卜凡吹回王琳凯身边了。他在夜里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到了王琳凯住处两步做一步,挟着一身的清冷往楼上跑。还没等他大手握成拳头,噼里啪啦往门上落,王琳凯就给他拉开了门。


几乎是门刚拉开,王琳凯就跳到了卜凡的怀里,他手脚并用,把卜凡抱的紧紧的,就像四月六号那个晚上一样。但是门框还是太矮,王琳凯险些被撞到头,卜凡一边护着他的头顶,一边关门。






这一年的冷风把卜凡吹回王琳凯身边,却没能留下他,他们在前一天的夜里紧紧相拥,却在第二天的清晨再次分开。谁也不知道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更不知道光明正大的见面还会不会再有。


但是王琳凯并不感到伤心,他既然已经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卜凡的爱意,便不再惧怕什么。他想自己今年才十九岁,卜凡也就二十二,他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去爱。没有行程的时候他们可以放肆地窝在一起,在一个地方跑行程的时候也能偷偷见见,再不济还可以在彼此行程的空隙里牵手拥抱。何况未来还有那么长,他和卜凡各自的发展都有一万种可能。哪怕暂时还不能坦荡说爱意,但是他想,会有那么一天的。


卜凡也没有哭鼻子,虽然他一向患得患失,敏感不安,但是他看见王琳凯写给他的那些信时,安全感立刻充盈了他的五脏六腑。


“爱你如初,可千万勿虑啊。”


那堆信里每一封最后一句都是这句话。在这之前,卜凡从没觉得自己的灵魂可以如此的饱胀,像是填满了彩虹小蛋糕和酒心巧克力。甜蜜蜜又晕乎乎。


想到这里,他就觉得,没什么过不去的。


只要王琳凯还爱他,他们还相爱,他就什么都不怕。


/



飞机稿三号:

岁岁年年



/洋灵/架空



1.


李英超出生的那一天,阴郁了一周的c城难得的放了晴。


李振洋那会儿才七岁,放学回到家好不容易把作业写完了,心想着能看动画片了,结果电视还没来及开李振洋就看见他妈接了个电话,然后自己就被从沙发上捞起来撵去穿衣服。


一月初的c城冷的不像话,李振洋打小就怕冷,又懒,所以一听要出门嘴就噘起来了,许春明看他这样就知道他不乐意了。摸摸口袋掏出一块糖塞李振洋手里“洋洋,咱对门李叔叔家生了个弟弟,妈妈带你去看弟弟,你乖,到了医院小声点,明儿个妈让你多看一集动画片。”


李振洋的面部表情这会才由阴转晴,他想把糖纸撕开,手刚要使劲好像想到了什么又松了力气,然后把糖放进外套口袋里,拍了拍。


李洋望着天上明晃晃的太阳,心想,李叔叔一家子都好看,生出来的弟弟一定也是顶好看的。


但是李振洋到了医院发现自己想多了。


刚出生的婴儿,整张小脸都皱巴巴的,哪里来的好看可言。李振洋看着皱巴巴的小婴儿,有点为自己今天没来及看的动画片懊恼。


“洋洋,你看小弟,好看吧?”李建国问他。李振洋想说,爸,不好看,皱巴巴的,好丑。但是他又想起来李叔叔家陈阿姨做的大肉包子,皮儿薄的很,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肉馅儿。


“好看。”李振洋说完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也可爱。”


后面这句李振洋是真心的。李英超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小拳头握的紧紧的放在身旁。李振洋偷偷用手比划了一下,比自己的拳头小了一圈。


虽然皱巴巴的,但是不哭也不闹,也不抓人,单这一点李振洋就觉得他可爱,起码比自家的猫可爱多了。


李振洋偷偷用手放在小婴儿握紧的小拳头旁比划了一下,发现自己的拳头比小婴儿的足足大了一圈。


比划完李振洋突然想起来一件事,他从口袋里掏出来医院之前许春明塞给他的那颗糖,往李英超面前递。李英超才刚出生,连那是什么都不知道,更别说伸手去接了。


眼看李振洋急的就要掉金豆子,许春明才把糖接过来,放在陈丽华手里。“洋洋,弟弟还小,糖先给你陈阿姨,等小弟长大了才能吃。


李振洋眨巴眨巴眼“那小弟什么时候长大啊?”



2.


李英超一转眼就长大了。虽然这种长大也不过是从一个只会喝奶的新生儿长成会跟在李振洋身后乱跑的三岁小屁孩罢了。


陈丽华自从生了李英超之后脾气越来越差,隔三岔五就和他们家老李吵架。好在怒意尚未把这小两口的理智吞光,还知道吵架对孩子影响不好,于是经常就把李英超丢在许春明家,许春明又把看护李英超这一重任交给了十岁的李振洋。


彼时十岁的李振洋已经三年级了,正是爱玩的年纪,每次放学回到家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就跑去小区里撒野,不到天黑被许春明揪耳朵绝不回家。


而李英超在李振洋撒野的时候就跟在他身后,李英超学会走路比同龄人晚一点,快一岁半的时候才能不用大人扶着,这会儿跟在李振洋跑起来却是机灵的很。


说到学会走路,李振洋比李英超更晚。


李振洋小时候说话倒是早的很,八个月多一点就会喊爸爸妈妈了,偏偏就是一直学不会走路。眼看都十八九个月了,李振洋还不会走路。别说不用搀扶了,就是扶着也歪歪倒倒的。


许春明急的呀,什么法子都试过了,最后忍不住带着李振洋去了医院。结果查出来一切正常,原来李振洋就是懒得走,想被抱着。


所以这么懒的一个主儿让他看护着李英超,可能吗?还真可能。


起先李振洋玩起来也就什么也不顾了,男孩子在一起的游戏无非就是打打杀杀,高级点的就再搞点角色扮演,今天你戴个面具当奥特曼,明天我围个围裙变孙悟空。后来有一回李振洋正举着他那小树枝当金箍棒,站在花坛边上准备往下跳,李英超跟在他身后也跟着往下跳,然后一个没注意就摔了。李英超跌坐在地上,嘴巴一撇,眼泪吧嗒吧嗒就要往下掉,李振洋赶紧蹲下来把小孩往怀里抱。


入秋了,陈丽华怕李英超着凉,外套毛衣一个没少,裤子都穿了两条,所以其实摔地上也没多疼,李英超本来也就打算掉两颗金豆子就完事了。谁知道李振洋这一抱搞的李英超心里那点小委屈一股脑儿地全涌出来,哇的一声李英超就哭了。


再然后孙悟空就被他妈拎着耳朵骂回了原型。


他曾经是个齐天大圣,后来她妈来了。


李英超这一摔哭了老半天,最后李振洋用攒了两天的零花钱买下来根有李英超脸那么大的棒棒糖才把人哄好。


自那以后李振洋放学回到家就不去呼朋唤友到处疯跑了,就窝在家陪着李英超看动画片。有时候隔壁磊子找上门喊他去玩,李振洋才牵着李英超一起去。走哪也都牵着李英超,一个转身看不见就到处喊,我小弟呢,我小弟呢?


李英超有时候为了看李振洋着急的样子就故意躲起来,等听他这样喊了,才跑出来,两只小手去拉李振洋的衣角,一口一个“哥哥我在这呢”。


虽然李英超刚出生那会李振洋偷偷嫌弃过他长得丑,最后还是想着陈丽华做的大肉包子才昧着良心说他长得好看。但是那会儿李英超毕竟还小,浑身红通通,皱巴巴的,现在李英超大一点儿了,就真的变得好看了。他皮肤白,小脸水灵的逢人都想捏一把。眼睛又大,圆溜溜的,喊李振洋哥哥的时候就仰着脖子直盯着李振洋看,盯的李振洋也没什么脾气了。最多也就说两句“下次不带你玩了“然后隔天又乐呵呵地牵着他小弟撒野去了。



/



飞机稿四号:

环岛飞行


洋灵/这故事的另一种可能性/纬度那里为了借代瞎扯的



1.


早上八点钟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跑出来溜到床上,李英超平躺在水蓝色的床单上,觉得自己像是只被关在水族馆里的鲸鱼。


鲸鱼会做梦吗?他望着天花板开始胡思乱想。


李英超最近总是会做同一个梦。与其说是梦,更像是不慎掉入平行世界当中,没人能看见他,他在梦境里游荡着,看十五岁的自己是如何一步步长大。而这成长的过程,又和自己所经历过的不大一样。


“快点!要迟到了!”


经纪人王明在楼底按喇叭按的震天响,李英超再也来不及想什么梦不梦的,赶紧爬起来开始洗漱。


“我应该不是鲸鱼。鲸鱼不用赶行程。”李英超嘟囔着,叼起一片面包,两步一个楼梯往下跑。


2.


“等下到了拍摄现场,机灵点,对摄影师啊搭档啊嘴巴都甜一点。这次和你搭的这个模特资料你看过了吧。最近挺火的,时装周走了不少,四大也都拍过,就是不怎么接广告,谁知道这次广告商那边怎么联系上他的。说来也巧,这人秦姐几年前还找他谈过,想挖他来当练习生,不过人那会儿已经签了模特公司了......哎你是不是睡着了?”王明坐在驾驶座上唠唠叨叨说了一大堆,才发现李英超一直闭着眼。“算了算了你睡吧。”


“没睡。”李英超侧了侧身子,脸对着窗外。


“哦哦,对了马上中秋了,秦姐说给你放两天假,你看你回家吗?”


虽说秋天还未到来,但是早上已经挺冷的了,再加上车里又开了空调。李英超把盖在身上的薄毯裹得更紧了点。“王哥到时候再说吧,我睡会儿。”


王明听他说这话估计今年是又不回去了,嗯了一声就没再提这事。


3.


李英超本来只是想扯个幌子来搪塞王明让他赶紧闭嘴,没想到居然真的睡着了。


这一次他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座岛。一座会移动的孤岛。


孤岛从一片蓝色里冒出来,四周围满了帆船,然后帆船撞上了岛上的礁石,两败俱伤,不欢而散。


周围就只剩下大片的蓝色将他包裹。


再然后,他遇见了只飞鸟。


这只飞鸟环绕着他,陪着他从北纬十五度向前漂流,为他歌唱,同他一起看月光,偶尔也在低空盘旋然后用喙轻轻地触碰岛上的礁石。


终于,梦醒了。


他还是一座孤岛。


4.


一到拍摄现场下了车王明就带着李英超去见今天的摄影师,想着打声招呼再去做妆发。


“哥!那个人我见过的!”李英超本来还迷迷糊糊的,结果一进门看见摄影师身旁的男人顿时清醒了,趴在王明耳边小声嘟囔。


“我也见过,我在我家附近公交车站牌,电视机,还有就咱今天路过那大厦广告牌上,都见过。”王明只当他是戏瘾犯了,演起了红楼。“不过人家可不是什么妹妹,你快过去打个招呼,完了以后准备准备马上拍了。”


“我真见过!”灵超急了“他叫木子洋!”


“超儿?记错了吧,我昨天不是把搭档的资料发给你了,人家叫李振洋。”


李英超没好意思说那份资料自己看都没看,他每天除了练习就是跑行程也没空了解什么时尚圈。他不认识什么李振洋,他只知道在自己梦里有个长得和面前的男人一模一样的人,叫木子洋。



/

还有两篇卜鬼也挺长的 但是是be 就不放了

/

最后 晚安 祝你睡得安稳




评论(2)

热度(7)